Miracolo°

老米,随缘更新,爬墙飞快.

[鹤一期]在我一个人之前[6]

物吉贞宗是家里的宝贝少爷,自然没有跟着粟田口家的孩子一起走路回去的说法,次次都是父亲开着车亲自来接,偶尔会换来乱一个咋舌[咱们家也是大户啊怎么没安排人来把一期哥送回去呢.]

往往这个时候就会换来厚跟药研的双重白眼.

 

今天也不例外.

 

[还好吗?]一期一振抱着鹤丸,鹤丸的脸搁在他肩膀上,他也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状态,后面的弟弟们也因为鹤丸那些纷乱了的刘海看不见他的表情.

 

鹤丸被放在沙发上.一期一振帮他把袜子脱下来,撞破了的膝盖上留了不少的血,之前还没怎么注意,现在看着已经变成红褐色的袜子才知道伤的不轻.

 

[一期,我打的重不重?]一路上没有说一句话的鹤丸,在开口的第一句问的就是这个.一期一振拿着毛巾[重不重我是不知道.]他把毛巾上的水拧干[我当时听着你撞得倒是挺重的.]

 

他半蹲下去,从脚踝开始把那些变干的血液一点一点的擦去[你不痛吗?]鹤丸也没看他,望向阳台上,某只不知名的鸟在护栏上蹦跶.

[痛,可是我好生气.]

 

[我想不动同学大概有一两个星期不能写字,你赚到了.]毛巾是冰凉的,从脚踝到小腿肚,让依旧因为恼怒而沸腾的血液逐渐安静下来.

[然后是不是我也要一两个星期不能出去?这不扯平了吗?]

 

一期一振用毛巾在伤口的周边蹭了蹭,没再深入,叠了叠毛巾,又开始擦鹤丸的右腿[哪里会扯平.....]

 

[一期说的对,哪里会扯平.]粟田口吉光推门而入,身后还跟着拿着药物跟纱布的佣人[到了我吉光家,就是我吉光家的人,怎么就这么放着给人欺负.]

门框边迅速的被前来围观的弟弟们占据.

 

一期一振没有让吉光走进房间,而是就这门口接过了医疗品[爸爸,请不要讲这种话,先动手的是鹤丸,我们理亏.]

医用脱脂棉吸足了碘酒,一期一振头也不抬,给鹤丸收拾着伤口,吉光走进房间里,打量了一会,又看向鹤丸[一期,五条家的孩子是不会在意伤疼不疼的,看不爽的是一定要弄掉的.]鹤丸把头别向一边,因为伤口的刺激忍不住踮了踮脚.

[在鹤丸搞出什么幺蛾子之前出面去把黑田家那边说了,说不定还好一点哦?]

 

[您跟我说这个又有什么用呢?]

一期一振叹了一口气,把白色的药粉洒在鹤丸的膝盖上,盖上纱布,裹上绷带.[您不是一直想要做什么就做什么吗?]

 

[怎么会,这个没有你不行啊.]

 

一期一振抬起头来.

 

[去说服黑田家,让他们放人来道歉,这得你去做.]

 

吉光把胸前的别针抛向一期一振[别让人家以为我们吉光家没礼貌啊.]

 

 

今晚的鹤丸没有洗澡.

 

整个人别扭的在床上翻来翻去,又因为膝盖滚不动.只能扒拉被子,然后继续翻来翻去.

[药还没有起作用,你去洗澡说不定会感染,就不能歇停会?]

一期一振解开自己的领绳放在一边.

 

[你还没有跟我说,我是不是要呆一两个星期不能出门.]

鹤丸躲在被子里,声音有些闷,

 

[你根本不关心这个不是吗?我说了那么多次不要晚上出门也没见你听.]一期一振关掉台灯,扯了扯被子角,语气不善[我让你一两个星期不出门,你就真的不出去了不成?]

 

一期一振说来是心烦的.

 

粟田口吉光向他丢来的是吉光家的象征,是代代传下来的徽.也就代表他会成为临时的家主,直到粟田口吉光把这个徽章拿回去为止.

他的一言一行,都将代表粟田口吉光,都会成为吉光家的荣耀或者耻辱.

 

[一期.]

 

一期像是突然才回过神来.

[一期,对不起,别嫌我烦.]

 

鹤丸迅速的缩去了床的一角,没有再发出什么声音,也没有再滚来滚去.一期张张嘴,不知道说什么,伸手过去,至多也只能够着鹤丸落在床单上的银白的发丝.

枕头不知道去了哪,看着还像是被他抱在怀里.

 

[鹤丸?]一期一振还是蹭了过去.

[别过来了.]鹤丸抱着枕头又挪过去了一点.[我要睡觉了.]

 

一期一振与鹤丸在这三个月间,还未曾有过如此远的距离.

远的是孩子的一期,伸长了手都够不着的距离.

 

[真的,我不会嫌你烦的.]一期躺下,伸长自己靠近鹤丸的那只手,将细软的发丝扣在手指里,然后看着它们因为鹤丸轻微的移动又从指头上滑了出去.

他干脆翻了个身挪过去[鹤丸,你要掉下去了.]

 

鹤丸毫不迟疑的挪动离开,抱着枕头裹着被子就那么从床的边沿掉了下去.

 

[嘭.]

 

一期听到了鹤丸轻哼了一声,他想鹤丸一定是又摔到腿撞到膝盖了.

 

[鹤丸,别动,我不过来了.]

 

他坐在床上,手里牵扯着被子的一端,像是这样就能知道裹着被子,掉到了自己看不到的地方的鹤丸是什么样的状态.

 

[我保证我不会嫌你烦,你依旧可以晚上出门,我也不会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一两个星期.]

[但是你最好不要在你的伤没好之前出去.]

[快要到秋天了,你晚上出去说不定会感冒的.]

[现在地板上也很冷,你到床上来,我保证我不过去了,好吗?]

 

鹤丸动了动,被子的一角也从一期的手里滑了出去,从床边出现了一个小布包[你不会生气也不会嫌我烦?]

 

[别人我不保证,但是一期一振不会.]

 

[你爸爸今天让你去找黑田家的麻烦,说不定明天就让你去杀人哦.]

一期一振从床上磨蹭过去.听到这话他实在是想笑的[你以为你第一天晚上待在这里,被我打下去是只猪吗?]

 

[万一哪天,粟田口吉光也因为要养我,吉光家也因为要养我而都死了,你也不会嫌我烦,甚至想要杀掉我吗?]

[你只是个孩子,你根本不明白如果要被灭门会有多少因素,但是无论有多少理由,那都不是能怪在你身上的事情.]

 

一期一振伸着的手终于足够碰到那个缩在被子里小小的孩子,他才只有乱跟药研那么大,甚至比鲶尾骨喰还要小两岁.

[无论是谁都没有理由要把那样巨大的过错累积在你的身上.]

 

[那....]

[什么?]

 

一期一振把脸凑近,想要听得更清楚一点.

 

鹤丸突然一下把手举起来,啪的一声撑开被子.[那么我不用一两个星期都待在家里,是真的对吧!]

他很灿烂的笑着,一期一振把手伸过去,假装自己在没有灯的房间里,看不见鹤丸发红的眼角.把他抱起来[是啊,不用哦,但是为了不迟到,你必须每天要提前半个小时起来给你换药,这个没得商量的.]

 

[我觉得提前十分钟就可以了.]

 

鹤丸抱着自己的枕头,睡在一期一振的枕头上.十分认真的抬起脸来补了一句.得到的回应是被一期一振按回了被子里.

[不,没得商量.]

 

第二天鹤丸依旧是惯例懒床.

 

长达三个月的作息时间调整对鹤丸并没有任何用,他依旧是能多睡一分钟绝对不少睡一秒.除了吃早饭以外的全部事项都由一期一振代劳.

想着当初五虎退也是自己这么管大的,一期也是释然的,按照每天惯例的步骤,把鹤丸先吵醒一遍.

 

[哇哦.]

 

鹤丸晚上睡相真的很夸张.

 

一期一振掀开被子的时候,最首先看到的就是落在床上的纱布.心里咯噔一下,要完,照这个搞法,另外一只脚的纱布肯定也.......

 

很幸运的是另外一只脚上的纱布并没有什么意外,只是绷带松了一点,相比之下鹤丸那少了纱布保护的伤口都泛白翻起层来.

[鹤丸,起来了.]一期一振直接把被子整个掀起来,捡走床单上落着的纱布跟绷带,直接就去翻昨晚留在抽屉里的用具.

 

[鹤丸,醒醒,别乱动.]一期一振举着镊子无从下手,没有被子的鹤丸除了乱蹬腿就是到处在摸被子,手几次从伤口附近擦过,看着一期心惊肉跳.一手举着药粉一手举着站着消毒药水的脱脂棉,架着鹤丸的胳膊就往床头拉.

 

一期一振起来还并没有换衣服,棉质的睡衣不厚,鹤丸隔着布料还能察觉到哪边暖和,反而挤的一期一振动弹不得.

[总好过瞎动.]

这么安慰着自己,一期一振把手从鹤丸的腿窝下穿过举起,开始往上蹭药水,洗伤口还好,温和一点也没什么,就是撒药粉的时候,鹤丸因为有那么点细微的疼痛而提了提膝盖,反而让伤口绽的更大了,一时吃进去的药多了,硬生生给疼醒了.

 

[哇!]

 

鹤丸一下几乎跳起来,被一期用脚扣了脚踝才没至于把药粉又全抖下去.

 

[疼死了!]

 

鹤丸往背后猛的撞一下,一期也是忘了自己被桌子角给撞了,现在又被鹤丸补一下,一时也是疼,就松了劲.

鹤丸挪到一边去,抱着膝盖吹个不停,一期摸着自己的肋骨,从抽屉里拿出新的绷带跟纱布[谁让你晚上乱动,药全给你蹭掉了.]

 

鹤丸摸了摸伤口的边缘,痒痒的.又接着吹气.

 

一期把纱布盖上去,拿着鹤丸的腿放在自己的膝盖上面[别动,说不定是因为没绑好所以松了,我好好弄一下.]

 

一大清早被疼醒,鹤丸也是心里塞的什么都不想说,让一期绑好后,还想摸着被子里的余温再睡三分钟,被一期一振夹在腋下直接提进了洗手间.

 

[今天鹤丸起的很早.]吉光举着杯子看着鹤丸,眼睛却落在鹤丸旁边一期的衣领上,那上面规整的别着吉光家的家徽,粟田口吉光很满意的点点头.[那今天鹤丸就陪我这个老父亲在家里下下棋聊聊天吧.]

 

[今天鹤丸也跟我一起去上课.]

 

一期一振把被子里的牛奶喝完,擦了擦嘴[今天即便是父亲也要听我的,对吗?]一期一振对着吉光眨眨眼.

吉光看着别在领子上的家徽,像是一时兴起的恶作剧一样捏了捏一期一振的鼻尖[让你背家规不是让你来堵我的.]

 

[当然是用来堵您的.]一期一振招呼弟弟们准备出门.[家规是不能堵家主的,不是吗?爸爸.]他摸了摸自己的领口,对着吉光鞠了一躬.

[今晚我会去黑田家处理这件事.]

 

[今夜的吉光也不会蒙羞.]

 

一期一振弯着腰,却抬着头看着粟田口吉光,对方很满意,摸了摸他的头.

 

[别求的太多,这事不大,别让那边的那位觉得我们吉光是个小姑娘,这点也要斤斤计较.]

 

[我只要我想要的.]

 

鹤丸回过头来喊一期一振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吉光跟一期非常亲昵在道别.但是那样亲昵的姿态,一期一振的表情,却僵硬又冰冷.

 

[你在紧张吗?]最后一节的自习课上,鹤丸趴在桌上,看着一期一振.[你已经写错好多个字啦.]

一期一振又划去了一个音节.

 

[有点吧.]

 

鹤丸眨眨眼,手指在书面上乱画一通[那为什么不带我去呢?]

 

一期一振停下笔,也歪着头看着鹤丸[怎么能够带你去.]他笑了笑[就是要让他们心甘情愿把人给我,让我带回来,才是我的胜利啊.]


评论

热度(10)

©Mirac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