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olo°

老米,随缘更新,爬墙飞快.

[鹤一期]在我一个人之前]9[]

鹤丸国永打着哈欠起来的时候,逐渐愈合的伤口引起的麻痒让他蹬了蹬腿.有什么柔软又沉重的东西被他踢下了床.

他第一个反应是不是五虎退的那几只大猫.

 

[哎啊好疼.]

 

五虎退的那几只大猫是会说话的吗?

 

他眨巴眨巴眼睛眼睛.在有什么人坐在床尾,怀里那个不明是什么的东西抖动着.[鹤丸,你醒了?]一期一振拿着蓝色的牙刷探出头来.

 

那个时候鹤丸才看清了那个人是怎样的样貌,说样貌也不对,看起来清秀的脸被黑色的口罩给挡了起来,只能看见对方跟一期一振神似的金眼睛[你哪位?]

 

[你昨天不是还问过吗,那是我小叔叔.]

 

[鸣狐的话,叫鸣狐就可以啦.]

 

本来在鸣狐手心里缩着的绒球噌噌噌爬上了他的肩膀,张着嘴说着语气轻快的话语.鸣狐伸手摸了摸那只毛绒绒的小东西.

鹤丸忍不住爬了过去用手指戳戳[这是狐狸?]小狐狸并不怕他,对于鹤丸从戳戳变成摸摸的态度也是十分受用,仿佛刚才把它踢下去的人不是鹤丸一般.

 

[是狐狸.]一期一振把鹤丸拉下床[快点去洗漱,受了伤也还是要去上课的,早饭不会等你的哦?]

鹤丸皱起眉毛捏了捏自己的耳垂,看看一期又看看那只小狐狸,然后快手快脚爬下床,难得的决定速战速决一次.

 

[小....不,鸣狐,你不是不打算回来了吗?]

 

一期一振一边换着衣服一边从镜子里看鸣狐的动作.鸣狐不急不躁,轻轻拍打着小狐狸的尾巴,小狐狸张张嘴替他回答了[嗯,不回来了,但是还有东西没拿走,今天过来拿了就走.]

 

[有人来接吗?不然还是让爸爸送你过去吧.]

 

一期一振扯了扯领子,试图从鸣狐那只言片语里面搜寻到一点讯息,即便是叔叔,他也不乐意让粟田口家的人住到别家屋檐下受罪.

鸣狐没有回答,只是点点头,他知道一期能看见这个回应.

 

草草的打理了一下自己,鹤丸又爬回床上去逗弄鸣狐的那只小狐狸.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那只小狐狸冲他打哈欠.一期一振准备把衣服拿过去的时候,仍觉得鹤丸那样,比鸣狐肩上那只狐狸要有趣的多.

 

有人敲了敲门,一期还没有来得及回应,门就被打开了.

 

[鸣,全部都拿好了,走吧.]

 

一期一振猛的停下了步子,站在他门口的人他知道是谁,不但知道,还熟的很.猩红的眼睛,米白色的头发,还有头顶上那像是动物耳朵似得翘起来的短发.

那是三条家的人.

 

是三条的小狐丸!

 

他迅速回头看向鸣狐,虽然三条家确实跟吉光家关系尚可,但是还没有好到能够住过去的程度,一个万一三条拿着鸣狐当人质,那吉光家不可能不服从.

 

比起一期一振,鸣狐倒是平静的很,仿佛被这样一个人喊走是件日常性的事情.小狐狸从鸣狐的肩膀上打了个转看向门口,吸引着鹤丸也跟着回头看了一眼.

 

但是他的视线很快就离开了.

 

活动起来的小狐狸比一期一振家里来了什么客人要吸引他的多.

 

鸣狐拍了拍鹤丸的头,捧着小狐狸让他们做一个最后的亲密接触,然后从床边站起离开.尽管鹤丸一直看着那只小狐狸,却不曾把视线放在来人的身上.

 

[......]一期一振不知道改不该拦.鸣狐走的一点犹豫都没有,迈出房门的哪一步仿佛是从生人家离开一样,疏离感在一瞬间被扩散到最大化.

鸣狐迈出去两步,小狐丸却站着不动了,他退回一步拍了拍小狐丸的手臂,对方才回过神来,显然对这个即将带走自己家人的外来者一期一振并不打算给对方什么好脸色,他只是横跨两步,斜斜的挡在了鹤丸前面.

 

小狐丸伸出手,他跟鸣狐差不多大,却要高上很多,抬手时给人的压抑感也要重上许多,他把手里的某个物件丢向了一期一振,一期一振看见那是一枚钥匙,钥匙在空中转了好几个圈,最后却砸在鹤丸的面前.

[三条家的大门钥匙,你早晚会到那里去的.]

 

他没有再多说什么,领着扛着行李的人,走下楼,跟坐在主位上吃早饭的粟田口吉光点头致意后,没再多看对方一眼,直接拉着鸣狐走了人.

 

一期一振把衣服交给鹤丸,打量着那枚银色的钥匙,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看起来就跟许许多多的钥匙一样,甚至没有什么繁复的孔坑,只是那么几条线,两三个坑点,然后就是在钥匙柄上印有的三条的字眼.

 

[收下吧.]一期一振把钥匙摆在了鹤丸的面前,鹤丸把后颈的长发从衬衫里扯出来,看着那枚摆在自己面前的钥匙,想起了昨晚粟田口吉光所说的三条家会接走他的话.[一期你不着急吗?]一期一振拿着梳子替他打理睡乱的头发[急什么?]

 

[我说不定就这么去三条家了哦.]

 

[你不会去的.]

 

鹤丸看着镜子里站在自己身后给自己梳头发的一期一振.[是哦,我不会去的.]钥匙被他草率的从床头柜的抽屉缝里塞了进去.

 

岩融的笑声跟今剑的笑声混杂在一起吵得石切丸头疼不已,他揉着自己的太阳穴从沙发上坐起来[又怎么了?三日月又穿反裤子出门了?]

今剑笑得打跌,从岩融大腿上一路翻滚到石切丸肚子上[不是不是.]他揉着肚子大声笑着,小狐丸坐在单人沙发上,单手支着下巴,把脸撇向一边.

 

[小狐丸他啊,居然只是觉得可能是,就把咱们家大门钥匙给别人了啊!哈哈哈哈哈哈三日月都不会犯这种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石切丸一边给今剑揉着肚子,一边坐起来,看着小狐丸一副吃瘪的样子也是忍不住想要笑出声音来[不是说好了钥匙只给五条家跟自家人吗,你也太乱来了.]

[哼,我信我自己,我不会看错,五条家的孩子长什么样三日月跟我提过.]

 

[你好歹问问啊!]岩融笑的豪迈,站起身拍了拍腰背[万一不是,你这可是把钥匙落在吉光家了,怎么拿得回来嘛!]

 

鸣狐坐在沙发的扶手边,小狐狸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跟着众人的笑声一起,大大的尾巴甩个不停,有一下没一下的拍在小狐丸的头顶上.

或者是众人太过于开心了,小狐丸脸也黑不到哪里去.

 

[白头发金眼睛,不是五条家的那个还是谁哦.]他挥了挥手,把小狐狸的尾巴打开,三日月的声音却突然在后面窜出来.

 

[我记得吉光家还有个小孩,不也是一样的特征吗?]

 

[我就说小狐丸是个脸盲,瞎的!肯定是瞎的!]今剑又开始大笑起来,石切丸掐着自己的鼻梁摇头不止.

 

[那小狐丸的锅小狐你自己背,找个时间问清楚,得把钥匙给对的人才行啊.]

 

三日月捏着自己的下巴,笑的非常愉快,鸣狐望着那个站得远远的人,那是三条家的幺子,世人所能知道的最美放在他身上也不为过,他捏捏小狐狸的肉爪,想起了那个在自己侄儿床上睡的四仰八叉的小孩.

 

他们说的应该是五虎退,虽然跟五条家的孩子像,但是,气质上可差得远了.

 

鸣狐看着小狐丸吃瘪的样子,又看了看笑的十分灿烂的三日月宗近.捏了捏小狐狸的耳朵,决定这件事他就不管了.

 

因为五条家的孩子最后一定会到这里来.

 

成为三条家在政治上的协力者.

 

鸣狐不知为何突然对那个瞪大眼睛看着小狐狸的孩子产生了些许怜悯,他捏着小狐狸的脚,在小狐丸头上拍了一下.

 

[哈?为什么你要打我啊?]


评论

热度(11)

©Mirac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