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olo°

老米,随缘更新,爬墙飞快.

[鹤一期]在我一个人之前[10]

三日月没有当下就拉着小狐丸去寻找所谓的五条遗子的踪迹,也没去确认小狐丸在吉光家遇到的孩子,而是过着跟往常没有什么不同的,悠闲浪荡的日子.

每天去上课啦,然后打个报告就在学校里瞎晃荡啦,偶尔放学了也找不到人,还得小狐丸挨个楼里找.

他们家作为这个学校的股东之一,三日月哪怕浪出天了学校也不会拦着,加上石切丸又护短,平日里没少偷偷摸摸来看他们几兄弟,弄得人尽皆知,不是一个班的人看到三日月跟小狐丸都会打个招呼.

 

今剑骑在小狐丸的肩膀上,伸手揪了揪他头顶的发丝[诶看见了看见了.]小狐丸眯着眼睛顺着今剑的方向看,从某棵树上垂下的一条腿真是分外眼熟,从裤管里滑出来的那一截袜子的颜色都眼熟到火大.

 

[是吧?]

[肯定是.]

 

小狐丸掐了掐鼻梁,他的视力虽然好,但是今剑看东西精致,既然两个人都看见了,那肯定就是三日月宗近了.

今剑歪着头思考了一会[你说,三日月他是不是卡上面下不来了?]

 

[我看肯定.]

 

两人到了树下的时候,三日月也不是说卡在上面了下不来了,下不来倒是真的.

 

他在树上睡着了.

 

今剑低头挡住小狐丸的视线[怎么办?要喊岩融来吗?]小狐丸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还没到公司那边下班的时间.]

小狐丸把今剑从肩膀上放下来[你站远一点,我把他丢下来.]

 

说着解开袖扣就准备爬树.

 

今剑在树下蹦跶着,提醒着小狐丸要小心[别脸朝下丢下来啊,破相了周六的分公司开幕仪式就没法带他去镇场子了!]

 

[别吵啦知道啦.]

 

三日月醒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小狐丸,猝不及防一张大脸,身体一动就滑了下去,砸起扬尘一片.

[我这把老骨头怎么经得起摔啊!]岩融开着车,三日月坐在后座跟小狐丸抱怨着,今剑冲着岩融吐了吐舌头[是他自己摔下来的.]

 

岩融爽快的大笑几声[别那么在意嘛,又没出什么事.]

 

当然出事,石切丸一看幺弟灰头土脸,一时间只觉得是被挨了打,就只想抄着手机给他局子里的弟兄们打个电话去问候一下敢对他弟弟动手的王八蛋.

三日月盖住石切丸的手机[没事,真没事,我摔的,是我摔的.]

 

饭桌上石切丸还不忘批评一下今剑跟小狐丸[这种方式怎么行,今剑是哥哥啊,小狐丸你也是哥哥啊,把弟弟从树上推下来这个想法就不对啊.]

 

小狐丸跟今剑只是闷头扒饭.

 

石切丸叹了口气丢出一张纸给小狐丸[给,鸣狐的转学证,你明天带着他去跟你们学校那个校长说一声就成.]

坐在小狐丸旁边吃饭的鸣狐抬头说了声谢谢,声音几乎听不见.

 

[说实话,鸣狐你完全可以不用再去学校里搞那些幺蛾子了,让岩融在公司给你找事做也不是不行的.]

岩融的筷子在空中夹了几下,最后夹走了盘里一块肉塞给了今剑[啊啊,完全没问题哦,反正小哥你挺能干的嘛.]作为回报,今剑把石切丸夹给他的卷心菜塞给了岩融.

 

小狐丸可以说是一下就炸了毛,鸣狐虽然没有继续读大学的准备,但是他可没打算让鸣狐直接把后期人生全部投入在三条家的产业里.

 

石切丸琢磨着鸣狐的脾气,这孩子的脾气好的不可思议,又温顺平和,确实的符合了他对吉光家的孩子的认知,但是就他所知,鸣狐所擅长的事情,却是作为一个黑客来过日子.

对数据对信息的敏感异于常人,只跟电脑以及机械打交道,据说这就是他平日会带着口罩过日子的原因.他看向鸣狐,等待他的答复,三条家并不是没有属于自己的黑客团体,但是缺少一个主力,每个人能够做到的事情都是一样的话,那么要留那么多人根本没有意义,还不如来个人发展一下团队能力.

 

[很抱歉,至少现在还不行.]

 

鸣狐把头愈发低下去,耳朵尖都在发红,他的手指捏着小狐丸的袖口,然后突然用另外的一只手捂着嘴抬起头来.

在手掌的遮挡下声音有些发闷,但是能够知道他是十分努力的大声在说话

 

[我还想要跟他在多待久一点.]

 

鸣狐憋的慌了,被小狐丸一下按在怀里,岩融突然大笑起来[哥哥,不解风情果然还是要被糗的呀.]石切伸出手指捏了一下自己的鼻尖[嘛...反正早晚都是自己人...]

[说起来.]三日月突然发言[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整个饭桌上就归于安静.

 

今剑甚至都有点小紧张,三日月的记性根本记不住事儿,总爱把一些大事拖到最后才说,往往都有些来不及了才会说.

 

[我今天好像遇到那个五条家的孩子了.]

 

时间倒退回下午三点,那个时候,翘掉课想要出去吃点心的三日月,在绕了五六个转角后确认了自己迷路的事情.

[你不腻吗?]

 

从墙头传来了稍显稚嫩的声音.他抬起头的时候只觉得一团白球反射着日光刺痛眼睛,三日月眯着眼睛[什么?]

从伸展出枝叶的树上,晃动着自己的双腿,那双肉肉的小短腿,三日月能够确定,那还是个孩子.[你在这里绕好久了,不腻吗?]他打着哈哈敷衍过去[散步嘛.]

 

一个塑料袋啪的从树上落下来.

 

三日月条件反射接住了那个散发着奶油味的塑料袋.他抬着头望着,树上的孩子很开心的拍了拍手[有人要来了,他不让我吃这些的,给你,不用谢我.]三日月捧着塑料袋望过去,只能看见那个孩子轻飘飘飞起的发梢.

 

[像个鸟儿似的.]三日月也不在乎,打开袋子一看,里面还有一盒小泡芙,那些许的奶油味就是从那盒子里溢出来的.

他提着盒子沿着墙角走了半圈,总算是看见了门牌.

 

有些年头的木板边缘嵌着一圈金属的边框,上面有着凿上去的字,用金粉做的料子填了色.

 

上书吉光.

 

三日月一时没想出来吉光是哪个吉光,只觉得自己走的可真远,直到饭桌上才想起还有这件事.

 

 

三日月说完换来今剑一个不以为然,他倒是对那盒子泡芙比较感兴趣,三日月张开嘴指了指[没啦.]

石切丸放下自己的筷子[是那个吉光家吗?你确定你走了那么远?]

 

对面的三日月歪着头,思考了一会[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走了多远啊.]小狐丸把空碗放下,拿起手边的玻璃杯灌了一口[先不说是不是那个吉光家,你又确定那是五条家的孩子啦?]

三日月听得出小狐丸在说之前那件事,他合掌微笑起来[所以我当即就进去给他们门口那群在玩儿的小孩子说我们这个月会去拜访他们.]

 

乒乒乓乓发出声音的是石切丸的勺子掉下桌子的声音.

 

如果他没有记错,这个月已经二十八了,如果他没有记错,月底还有各种总结大会.

 


评论

热度(8)

©Miraco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