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olo°

老米,随缘更新,爬墙飞快.

[鹤一期]在我一个人之前[13]

 

当时吉光把大衣盖在了一期一振的身上,被一期一振背着的鹤丸自然也就只露了半个头,可吉光跟一期的样子,倒是好好的被拍到了.

石切丸晃了晃手机[说来也不太好意思,还是托您家那位的福,才搞到的照片.]

 

吉光像是没有看见手机屏幕上的图像一样,转过身,把鹤丸落在沙发上,鲶尾与鹤丸一向关系尚可,于是趴在沙发的靠背上逗着他.

 

一期一振难免有些紧张,他确实的被拍在了照片上,他跟长谷部的关系并不算亲近,找不到理由去回应三条.

 

 

[年轻人,你想怎样?]

粟田口吉光眉毛一挑,鲶尾两步跨上,恭敬的把一把太刀举起交给吉光,那刀是一期一振吉光,粟田口吉光亲打的刀,以长子的名字命名,背地里这把刀被人们称之为天下一振,也算是沾了吉光名气的光.

 

一期一振乍看见那把刀是有点惊喜的,粟田口的兄弟们都有自己的刀,由父亲一把一把的打出来,刻上粟田口的姓,给他们跟孩子一样的名字,然后交给每一个孩子.

一期一振吉光是家主的证明,直到他二十岁成年为止,那把刀一期一振都无法接触.

 

虽然有着同样的名字,却是不一样的象征.

 

[您看,我们也没有带什么要命的东西来.]石切丸把手垂下,今剑伸手接了过去[现在的三条家也没有必要跟吉光拼个你死我活,我们只想按家父的意愿把五条家的孩子接走,好继续照顾她而已.]

 

[------]一期一振还站在那里,光芒只是一闪,天下一振出鞘,直奔今剑,今剑像是没有看到似得一动不动,而天下一振却止于他的面前.

在今剑的手里,一把精巧的短刀横亘在面前,借着手臂的力量挡下了天下一振,他从短刀后抬起头来,笑容灿烂的像是个吃到了点心的孩子.

 

[哎呀好大的力气,差点挡不住了.]

 

看着那个一脸无害,眼神中却满是挑衅的表情,粟田口吉光只觉得是回到二十多年前,三条宗近每次踩他痛脚时的表情跟现在他看见的这个,如出一辙.

 

[啧.]拿着刀指着个孩子,想来也是不像话,吉光摆了个架势把刀收回去.石切丸摆着手忙着解释[今剑还小,让他带着护身的小刀也是正常的,并不算的上是武器.对吧,吉光先生?]

 

不知是在场谁的手机响起,三日月摸遍全身上下也找不到自己的手机,还准备上小狐丸兜里摸索一会,被小狐丸打开了手,从岩融的兜帽里拿出了一个还在震动的手机.

 

[喂?爸爸啊?]三日月宗近也没有看是谁的电话,说接就接[啊是的,在吉光叔叔这里.]点头应付了几句之后他很是爽快的把手机递给了吉光.

[吉光啊-----]

[不会说话就不要讲话,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手机那端有了一瞬间的尴尬[你不要这样嘛,我也是受人所托要照顾那个小崽子的.]

吉光打了个哈欠,比起跟孩子们讲道理,他更乐意跟三条宗近死缠烂打.跟他家那群还算讲道理的孩子比起来,三条宗近就是个大脑成年化失败的混蛋.

[当年五条还给我下了个字据的,这个孩子如果不出意外是归我养的,也是归我用的,你老小子不要瞎打主意,你那边小鬼够多了,别老想着把别人家的孩子也当成自己的.]

 

[那你拿字据来啊.]

 

吉光喝了口水[那我当年五条那家伙也不是哭哭啼啼来找我我也答应了,当初以为你活不过三十,想不到祸害遗千年你到现在还没死.]

 

[别说话那么难听嘛,我还是很需要五条家的后继人的,实在不行我要人,五条家产给你呗.]

 

[你胡说什么呢.死了这条心吧.]

 

手机那端安静了一会.

 

[是吗,原来你也想要’五条的宝藏’啊.]

 

粟田口吉光在一瞬间翻遍脑海内所有的回忆,他想不起来,五条家能有什么宝藏,北条家年年给的钱,都被五条国永拿去给鹤丸挥霍去了,虽然也不知道都挥霍了些什么,但是过的很平常,根本不存在什么可能攒的出[宝藏]的说法.

 

[你想多了,那是什么我根本就不知道,既然你我心知肚明,鹤丸我不会交给你来养,把他养大,是我吉光做下的约定,我不会违反约定的.]

 

[我还纳闷你怎么会去花钱搞那种幺蛾子,想来也是为了五条的宝物,当了三十多年的朋友了,看错你了.]

[三条宗近你能不能好好听人说话,三十年了你一点长进都没有!]

 

[还要听什么,跟你没什么好说的,把手机还给我儿子!]

手机在空中转个个圈,然后被三日月伸手接住了,再来听时三条宗近已经挂断了.

 

三日月朝着自家兄弟摊摊手.

 

[没办法了.抢人吧?]


评论

热度(3)

©Miracolo° | Powered by LOFTER